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全民“保气战”邀你加入 节约用气从日常生活开始

2013-12-06 22:5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核心提示】天然气供给不足会多方面影响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在国内环境压力增加,老百姓对清洁能源需求量增大的背景下,如何尽快缓解“气荒”,如何让这个年年喊,年年解决不了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不仅仅是政府和相关企业的工作,同时需要每一位市民在生活中的处处留心。这场应对“气荒”的战争更应该是全民的战争。

    如何节约用气,安全用气,这里为您搜罗了一些小窍门……

建筑节能:做好保暖、合理设计和使用习惯3个环节

    建筑保温是节能的首要条件。目前,除一些新住宅外,武汉建筑外墙大多没有铺设保温材料。与北方相比,保温性能弱。业主希望后期改善这个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室内安装一层窗户,可减少热能外散。

    其次,设计时要特别重视匀流和采暖片的摆放位置。燃气炉通过感知室内温度来启动或停止燃烧,开启供暖后,让室温尽快上升到适宜温度就可以减少燃烧时间。

    实际生活中,使用习惯是节气的决定因素。许多业主出于节约用气,外出时关闭采暖设备,实际上这一做法是错误的。如果家中短暂无人,应该将气温调低,而不是关闭采暖炉。即使家中长期有人,也可以通过调节室温节气。

    采暖炉燃烧时传递出来的水温一般在85℃左右,当室温适合达到舒适温度,可以将室温降低5℃—10℃,这时燃气炉热水温度会降至45℃左右直至自然关闭,室温同样维持舒适,而且不感觉干燥。如果感觉到温度不够,再提高温度设置。如果屋内无人,室温应调节至10℃以下,这样比关闭燃气炉更节约。(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