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壮汉发精神病连砸多车 警民围堵智夺菜刀

2013-07-30 10:5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核心提示】7月27日下午,一名居住在石家庄留营乡的精神病患者在家中发病,在民警对其严密监控的情况下,突然持器械冲出家门,在马路上砸车砸物。为了保证周围群众不受到伤害,民警上前与其周旋,并最终和市民联手将其制服。

为避免伤人,很多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被亲属用铁链锁在家中,仅河北便有约10万精神病人是这种情况。2008年5月,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推出的“解锁工程”,正是为了救助这类病人。今年5月,因多种原因,“解锁工程”暂停。

据了解,在中国,约有1600万重症精神病人,其中10%有潜在暴力倾向。

车辆多是被精神病患者手持的铁锹砸坏的。

民警夺下的菜刀。

当着医务人员的面 精神病患者突发病

“警察同志,快来救救我的儿子吧,他又犯病了!”昨日10时42分许,正在留营派出所值班的副所长肖东新接到报警,电话那头一位姓韩的大爷急切地说,他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在家中突然发病,旁人已经控制不住了。

挂断电话后,肖东新立刻带领简良警务站的民警共计五人迅速赶到位于三简路与建东街交叉口附近的韩大爷家。此时,韩大爷和三名医护人员正站在一栋二层小楼院子的外面,一脸焦急地朝二楼的一间屋子张望着。

肖东新了解到,韩大爷是与儿子韩某一起在此处租房居住。由于韩某患有精神疾病,当日一早,韩大爷约了市第八医院的3名医护人员,准备将儿子带到医院进行治疗。不成想,当医护人员来到韩大爷的家正准备将韩某带走时,韩某突然发病。

听到几声狂躁的怒吼后,肖东新看到怒目圆睁的韩某出现在二楼的窗户附近。看着眼前这个五大三粗的壮汉,肖东新先协调民警将住在小院的群众全部撤离,确认只有韩某一人在屋子里后,肖东新决定先对其进行严密监控,一方面缓和韩某的情绪,一方面想办法进入房间控制韩某。

【责任编辑:张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