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迎强降雨 积水地图告诉你40处易积水路段

    3、谈固南大街与塔南路口

    4、翟营大街与塔南路口

    路段:1、车管二所门口

    六、开发区

    1、珠江大道高速桥东口

    2、西兆通地道桥(河北新闻网)

    积水原因简单分解

    石德、石太铁路线北部“爱积水”是因铁路

    据了解,石市北部和东南部区域也易在汛期积水,在这里,铁路、地势成了最重要的原因。

    石市排水相关专家表示,如果把石家庄的排水系统切分一下,大概可以分成京广线以西、京广线以东以及北三环以北三大排水系统。这三个排水系统之间的管线各不相连,但除北三环以北区域外,所有的雨水最终都会自北向南排入洨河。

    作为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石德、石太两条铁路线却在城市排水系统中间“拦了一道”。

    “石德、石太铁路以北雨污分流基本形成,但在穿越石德、石太铁路时,雨污水管道又合在一起,形成瓶颈,管道无法扩容、扩建,造成铁路以北雨水不能及时排放。”据业内人士介绍,铁路线下的直径只有50厘米的雨水管和低于正常高度的埋深,使得铁路线北部地区汛期形成积水。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