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郑州44条公交线路推出“无饮食车厢”90后很反感

    一位刚刚把食物扔进垃圾箱的乘客说,既然以后是无饮食车厢了,就得尊重公交公司的规定,“再到车上吃东西,就算车长不说,其他人看了肯定会说什么,我还是早点起床,上车前就把早饭先解决掉”。

    据了解,公交三公司的44条线路总计900多台车参与这项活动。

    三四十岁乘客会不好意思,“90后”很反感

    截止到今日,公交三公司的“无饮食车厢”,正好开展一个月,进展情况怎么样?

    昨日下午,记者在孙八寨登上了一辆4路公交车,车厢内地板上虽然有些垃圾,相对还算干净。车长名叫孙彬,对劝阻乘客车上吃东西,孙彬有着自己的观察。

    “三四十岁的乘客最理解,还不好意思,10到20岁的不搭理你的劝阻。”孙彬说,自从开展活动以来,几乎每周都会遇到三四个不听劝阻的乘客,年龄都比较小,可能是遭到劝阻觉得丢面子,然后更加不听劝,而30到40岁的乘客,有了一些阅历,对人相对宽容,一听不要在车上吃东西,都非常自觉,还会说“不好意思”、“对不起”。

    让孙彬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漂亮的女孩。当时是早高峰时段,女孩从孙八寨上车,手里拎着一袋包子,嘴里啃着鸡蛋灌饼,还用吸管喝豆浆,投币时很慢,当时排队上车的人很多。孙彬就提醒说能不能在下车后再吃,女孩说:“我投钱坐车,我想吃,你管恁多干啥?”孙彬再劝,女孩丢下一句“管闲事”,自顾自上车吃。

    4路公交车经过孙八寨、市二院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一般经过劝解,大部分乘客还能自觉在车上不吃东西,而一些外地来的乘客更让他们感动,“一说不让吃,人家都是先道歉,说不知道规矩”。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