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城:主动上门企业 纳税服务不断档

2022-03-18 13:1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报名”……大城县税务局税务干部们闻令而动,积极报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精准服务,齐心战“疫”,为疫情防控贡献税务力量。

“感谢税务局一直牵挂着我,我们一定做好居家防疫,不给党和国家添乱。”一名80岁的退休老同志陈留英上下楼不太方便,志愿者主动为老人送去蔬菜、生活用品等,赢得老人频频点赞。

“郭会计,您好!我们将最新税费政策和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通过微信发给您,本月征期延长至月底,有其他涉税不明事项可以随时联系我们……”来自大城县税务局的电话支援,让神州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郭迎新舒了一口气。“因为疫情被隔离在家,上个月的报表没做完,眼瞅着申报期报不上税可愁坏我了,幸好延了申报期,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了。”

大城县信誉楼超市是保障基本民生的企业之一,由于疫情原因也无处领购发票。大城县税务局得知企业的实际困难后,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上门为企业送去发票,全力保障了该超市基本民生物资正常供应。战“疫”中,大城县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不误,切实将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装在心里。

据了解,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大城县税务局充分利用税企微信群、钉钉等线上渠道,广泛宣传《市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税费征管事项的通告》,告知辖区纳税人征期延长至3月31日。通过“远程帮办中心”,实时解答纳税人咨询,有效引导、指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平台办理税费业务,确保日常税务工作稳定、持续。

大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桂斌表示:“大城县税务局将严格落实市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添力“非接触式”办税,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长城。”(徐晓旭)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