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信赖 金融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对话高管 畅谈服务|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负责人陈伯纬专访:科技赋能客户服务,让消费者更省心、更省力

伴随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围绕“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这一主题,河北新闻网推出《对话高管 畅谈服务》栏目,邀请河北省各金融机构高管畅谈服务创新和亮点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金融机构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

今天做客河北新闻网的是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负责人陈伯纬。

记者:随着保险市场管控日益精细化,保险公司的类别呈现多元化业态,各自覆盖的经营范围也不尽相同,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主要的业务板块涉及哪些方面?

陈伯纬: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是平安集团子公司,2004年12月在上海成立,是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险公司,平安养老险主要经营以年金为主的养老资产管理,以企业员工福利保障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障为主的保险业务,具备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基本养老金等资质。

记者:随着年金的受众群体范围日益扩大,客户服务属性也越来越重要,“科技”逐渐成为客户服务的高频词,平安养老险如何运用科技手段赋能客户服务?

陈伯纬:平安养老险致力于科技创新赋能受托管理,通过“盈管家”、“好福利”平台,能够针对不同的委托人需求场景提供对应解决方案,利用现有资源,解决众口难调问题。以参加某集合计划某投资组合的某企业为例,针对员工风险偏好差异较大、对组合选择争议较大的情况,好福利平台提供出开放员工组合自选、在不增加委托人工作量地同时,减轻年金管理小组的压力,这一解决方案,不仅提高了员工的参与度和对企业福利的感受度,更让员工便利自由地各取所需,提升委托人工作效率,降低选择风险。

平安养老险在业内首创企业年金集合计划以及员工个人自选投资组合的管理模式,通过打造“委托人—受托人—其他管理人”的全流程、全用户、全场景应用的智慧受托平台,率先投产年金专用平台,专属APP实现员工查询和自助办理的全线上化,业务办理效率更高,客户感受更加友好。

记者:在一体化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方面,平安养老险通过哪些服务举措提升消费者服务满意度和体验感?

陈伯纬:平安养老险自主研发的官方移动应用平台——“好福利”, 为企业员工提供集保险保障、养老年金、健康管理于一体的“保险+健康”综合平台。

通过“好福利”APP或“平安好福利”公众号,可为企业员工和个人客户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包括支持为客户本人及本人投保过的家属,在线申请理赔、查询企业给员工投保及个人自行投保的全量保单、支持个人投保保单信息变更,包括身份信息和联系信息、距满期日30天至满期日,未勾选续保服务的客户可操作次年重新投保,保障不中断、企业为员工投保投连、分红、万能保单,满足领取条件时,员工可在线领取养老金、支持各类自助卡激活,完成保障责任生效、查询年金账户信息和交费记录、申请年金领取、查看在平安养老险及平安集团资产信息、支持在线快速问诊,免费挂号等各项服务。

放眼未来,平安养老险将以“专业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和“领先的健康管理保障服务供应商”为目标,继续肩负服务民生保障的重任,将更加聚焦民生服务事业并支持养老健康产业发展,解决好老百姓“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贫有所助”的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