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消防宣传进农村  贴心讲解知识暖人心

2022-03-07 10:3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扎实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预防和抵御火灾的能力,3月5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元氏大队的消防宣传人员走进农村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好的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春季防火、电动车火灾,采取边发现隐患、边排除、边讲解的形式,面对面向村民讲解如何有效预防火灾、排查隐患、火灾发生后如何实施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详细介绍了电气火灾的危险性、发生火灾后怎样报火警、常见火灾扑救方法、火场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常识,并现场发放了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 宣传期间还不时的提醒村民要养成不卧床吸烟、人走断电、不乱丢烟头等生活不良习惯,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宣传方式,让村民们更深刻地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调动了村民学习防火知识、参与消防宣传的积极性,有效的提高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