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翠彬

2022-03-02 11:22:1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王翠彬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东城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绿化环保、敬老助残、应急救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000

主要事迹:

组建社区志愿服务平台,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与社区创新治理有机融合,在社区六个小区成立了15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组建应急抢险、环保志愿、敬老助残志愿、治安巡逻志愿等8支“社区志愿服务队”。广泛组织并带头参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和表彰学雷锋先进集体和人物。带动了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社区志愿服务氛围浓厚,学雷锋、做好事蔚然成风。每年社区都会涌现拾金不昧、爱心帮扶等好人好事3000多件。积极协调县有关医疗部门进社区志愿服务,每年为社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为社区35岁以上的妇女免费做两癌筛查;每年邀请安全消防、普法、家政、健康养生、家庭教育等专家到社区进行志愿培训。

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和社会公益活动。2003年,曾志愿参加全县的包村扶贫工作,并获得县级先进个人。2016年以来,积极参与辖区企业参加的邢台市“百企帮百村”活动,多次带队实地考察,为扶贫工厂计划的实施出谋划策,为该村如期脱贫作出了贡献。多次组织社区文艺志愿服务者到县福利院、敬老院、老人乐园进行爱心慰问和公益演出。2016年和2021年,当地发生了洪涝灾害。王翠彬主动申请、积极协调,在东城社区两次接纳、临时安置泄洪区灾民700余人次,并多次到安置点慰问和看望灾民,代表社区送去价值13000余元的生活物资,并和社区志愿服务人员一起为灾民做饭和打理生活。近年来,王翠彬累计向贫困、灾区、疫区和慈善机构捐款56000多元。

永葆军人的情怀与担当,积极参与拥军工作。在东城社区组建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邀请县武装部专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了整体素质,为应急抢险、志愿服务、社会维稳打下了坚实基础。2016、2021年,宁晋县两次面临严重洪涝灾害,王翠彬率领社区基干民兵志愿服务队员组成的抗洪救灾突击队,始终奋战在抢险第一线,被评为“邢台市抗洪先进个人”。重要节点,他都会积极争取赞助,为社区退役军人发放慰问品。2021年“八一”期间,就为社区退役军人发放慰问信慰问品162份,计1.9万余元,使社区退役军人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2019年,宁晋县成立“爱国拥军联合会”,王翠彬被推选为副会长,截至目前配合县委、县政府,协助安置转业退役军人190人,对全县稳定做出很大贡献。

王翠彬先后荣获“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优秀工作者”、“省供销社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工作者”、“邢台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邢台市永不褪色的老兵”、宁晋县“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宁晋县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王新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