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光

2022-03-02 11:22:1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王新光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巨鹿县宣传部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创城、公益宣讲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50

主要事迹:

自2019年任巨鹿县妇女联合会主席以来,王新光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 跟党走”,主动融入党政发展大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是创办“妇”字牌讲习团队。组织成立巨鹿县家庭教育协会,并指导协会成功加入河北省妇女讲习所省级专业讲师团,两年来协会共吸纳了有关家庭教育、美丽庭院、妇女保健、法律法规等多个领域优秀讲师30余名。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志愿活动四百余场,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创造幸福生活、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当好志愿服务宣讲的“排头兵”。为了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众,她第一时间加入讲师团,深入农村、学校等地开展公益讲座,宣讲“创建美丽庭院大讲堂”助力乡村振兴、宣讲“儿童保护”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等等。她经常对其他讲师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只有自己做到专业化、规范化,将党的政策和妇女工作用生动易懂的方式送到基层妇女家门口,才能让姐妹们听得懂、愿意听。”三是积极做好冬奥会宣传普及。为了讲好宣传冬奥会课程,她上网搜索学习冰雪运动和冬奥会相关知识,并整理成笔记。通过给所有讲师详细讲解冰雪运动与奥林匹克精神、各项滑雪运动知识为大家进行培训。并广泛组织宣传冰雪运动深入到学校、农村、社区,邀请专业人员指导开展“陆地冰壶”比赛、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冰雪运动会,引导广大妇女儿童积极参与冰雪运动,营造从个人到家庭,从家庭到全社会,全面重视冬奥会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苏建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