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基层妇女儿童健康公益活动

2022-03-02 11:29:0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 :“关爱妇幼 情满狮城” 关爱基层妇女儿童健康公益活动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260人

开展项目时间:2020年

项目负责人:李冰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为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蓬勃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妇幼健康促进行动目标任务, 2020年,由沧州市卫健委、沧州市妇联、沧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关爱妇幼 情满狮城”关爱基层妇女儿童健康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沧州市妇幼保健院负责组织医疗保健专家为基层提供技术支持,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基层妇女儿童提供优质妇幼健康服务,不断助力健康沧州建设,巩固健康扶贫成果,是推动全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作为主要负责科室,沧州市妇幼保健院社会服务部组织专家定期走进基层乡村,为乡亲们义诊,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医疗指导与培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在满足不同层次医务人员的知识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基础医疗与公共卫生保障能力。真正把党和政府对基层妇女儿童健康的这份关怀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健康宣传、义诊、帮扶和师资培训62期,深入各县(市、区)组织大型义诊48次,讲座14场,服务人群4200余人、培训基层医生400余人,帮扶慰问基层困难妇女儿童50人次,覆盖沧州地区10个县、25个乡镇(村)。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