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公交集团“文明风景线”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2 11:29:0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沧州公交集团“文明风景线”志愿服务项目

参与项目注册志愿者人数:1657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2年至今

项目负责人:贾树东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作为城市客运主力军和文明窗口,公交集团持续发挥公交文明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文明公交风景线”志愿服务项目,截止目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出行宣传引导活动650次,涵盖文明出行、文明宣传和义务服务等方面。

以引导市民文明出行为目标,开展“共创文明城 安全我最行”“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进社区、学校、站点和车厢,以发放宣传页的形式,倡导文明行车礼让行人。

开展“文明交通 公交助力”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公交志愿者认真做好市区黄河路与朝阳路、清池大道与解放路等交叉路口的文明交通引导工作,志愿者们以规范、标准、文明的引导方式,劝导非机动车按道出行、按线停车,规劝行人按道行驶,引导机动车辆礼让斑马线,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知识。

落实创城“网格化”志愿服务,公交集团坚持每周一次在包联小朱庄村开展志愿活动,以清理环境卫生、入户走访、集中座谈、微信群讨论、文艺汇演等方式,宣传创城和社会公德,帮助解决关心的防疫、人居环境等实际问题,让村民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做好文明宣传员,增强文明素质、培养良好习惯。

公交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养犬、文明旅游、“一盔一带”等文明引导宣传,发放倡议书,引导广大市民提升自身文明素养,规范言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公交免费乘车期间,公交志愿者深入各场站常态化值守,解答乘客咨询,为乘客规划乘车线路,疏导客流、引导有序乘车,扶老携幼,清理场站垃圾,成为狮城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积极响应“迎冬奥 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公交集团组织督导全体员工“迎盛会 讲文明 树新风”每日线上答题活动,组织四名优秀员工代表沧州市参加竞赛活动并取得第八名的成绩;同时,组织开展“普及冬奥知识、冰雪文化”系列志愿活动,营造浓厚迎东奥、全买你参与氛围提升群众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    

自公交集团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创建“文明公交风景线”志愿服务项目,依托行业优势,持续开展,服务沧州百姓出行和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公交文明示范窗口作用。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