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2 11:28:1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青春筑梦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8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2人

项目负责人:李海虹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结合万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及乡村贫困青少年现状,立足共青团工作实际,围绕生活、医疗、学习等方面的困难,突出课余假期、突出感情交流、突出细微照顾,从思想教育、感情陪护、生活保障等方面入手,大力开展贫困救助、素质拓展、心理辅导、课后辅导、假期照料、创业帮扶等7项菜单式服务,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

围绕帮助解决乡村贫困青少年就学、就医、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从构建青少年良好生活条件和家庭环境上予以关怀支持。通过微信公众建立线上平台向社会各界发布贫困青少年助学需求,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助学帮扶,解决贫困青少年就学问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设“点亮微心愿”行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及乡村贫困青少年收集“微心愿”并通过线上发布,号召社会各界为孩子们圆梦。宣传推介当地农村创业政策,整合社会资源,为留守儿童及贫困青少年的家长创业就业提供技能、场地、政策、信息等方面支持,帮助其就近就业创业。以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为平台,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让农村留守儿童及乡村贫困青少年提高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利用假期,组织农村留守儿童及乡村贫困青少年参观体验城市生活,丰富阅历;在条件较成熟的情况下,帮助留守儿童到城市看望父母,与亲人团聚。组织农村留守儿童及贫困青少年与城区少年儿童开展“城乡少年手拉手,和谐快乐共成长”活动,让城乡少年结对子、交朋友、共成长,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崇尚友善互助,践行守望相助,促进他们积极、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