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造温馨家园,拓建助残平台”红领残疾人温馨家园帮扶项目

2022-03-02 11:28:1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筑造温馨家园,拓建助残平台”红领残疾人温馨家园帮扶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1年11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0人

项目负责人:高鹏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残障人士社会服务需求,宣化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依托辖区公共服务设施,以“安置一人,解放一家,温暖一片”为目标,围绕“扶助残疾人融入社会,提供多渠道辅助就业”的服务内容,启动实施了“筑造温馨家园,拓建助残平台”红领残疾人温馨家园志愿帮扶项目,为全区能够走出家门的残障人士提供了学习、生活、健身、工作一条龙服务,引导残障人士以积极的心态融入社区生活。目前主要有两大重点项目:

一是设立“残疾人日间照料场”。“日间照料场”为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康复指导、文体活动、健康讲座、手工培训、政策宣传等服务,累计服务残障人士及家属1000余人次。目前辅助性就业机构产品包括手工串珠、特色剪纸、麦秸秆画、帆布手套、无纺布袋、冬奥会纪念品等。通过制作艺术品,鼓励残疾人重拾信心,鼓起勇气,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实现了帮扶一个残疾人,解放一个家庭的社会价值。新开设广告设计、加工、制作、策划、代理、创意、调查、咨询等系列服务,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全面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效能。

二是打造“残疾人温馨小屋”。“温馨小屋”是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平台,以小超市、便民食堂、快递收取、水电话费代缴等便民服务为主要内容,推动残疾人就近就便再就业,实现了残疾人群体有固定职业、有创收技能、有稳定收入、有社会价值,其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