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2 11:29:3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广平县“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7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800人

项目负责人:尹丽霞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广平县“关爱空巢”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9月由广平县微爱志愿服务队发起,截至目前共发动志愿者 4200余人次,开展的活动主要包括:

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南韩镇、胜营镇等地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广平县倡文明树新风”活动,为空巢老人包饺子、义务理发、修脚,表演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30余次;深入南阳堡镇等地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办实事 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万家”活动,为老人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并开展义诊等内容23次。

二、重要节日、节点主题活动。在端午节、重阳节、学雷锋纪念日等重要节日到福寿居、百岁苑等养老院,为老人送去文艺节目30余场,提供理发、修剪指甲、谈心聊天、手指操练习等服务620余次;常态化为农村孤寡老人提供打扫卫生、谈心聊天、代买服务等850余次,在大暑、大寒、腊八等天气特殊时节,前往十里铺镇贾庄村等空巢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棉被和棉大衣等、消暑物品慰问品,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夏季防暑、冬季取暖等生活情况,并嘱咐老人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130余次。

三、“关爱空巢”四个一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养生知识宣讲,深入全县七镇每周为老人上一节养生课堂,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养生知识科普,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累计开展知识宣讲130余场;组织志愿者及时了解掌握老年人身体状况,保障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累计开展健康体检50余次;志愿者每月上门慰问老人,及时了解和解决老人需求,提供精神慰籍和心理抚慰,深入全县镇村开展陪老人聊一次天、打扫一次卫生、购买一次生活必需品、带来一次娱乐节目等活动270余次;对年满90周岁老人组织志愿者陪老人过生日,提供心灵关爱的温暖,让老人享受儿女般的亲情。截至目前,已在全县七个镇,80余个村服务空巢老人2800余人。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