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红刚

2022-03-02 11:21:18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宁红刚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涉县辽城乡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扶危救济、冬奥宣传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980小时

主要事迹:宁红刚是一名退役军人,16年的部队生涯和10年的党员修养,练就了作风扎实、迎难而上的本领。2020年12月转业至涉县辽城乡人民政府以来,他始终坚持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把对党和人民的感情融入到基层工作中,积极投身参与到“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中,服务基层群众1万人次 用担当书写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至诚为民的价值追求。

一马当先,守护群众安危。辽城乡与山西省接壤,乡内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为守护好涉县的西大门,他日夜奔跑,忙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细致入微,执着中显担当。为做好流动人员的流调工作,他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运用各种方法进行数据排查比对,确保数据的准确无误。

为民分忧,争做服务楷模。“组织信任我,我必须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困惑、烦心事放在心上。为解决群众因不理解造成的不合法上访、化解邻里矛盾,他经常连续数周无休,刚回到家扭头就走都是他的工作常态。

科技兴农,促进乡村振兴。宁红刚积极组建乡村振兴工作队,坚持以发展科技为乡村振兴的重点,调动农民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训,学习先进的农业技术。积极协调农业农村部门兴建水利设施,配合农业技术部门开展了以科技引领农业产业、提升产业质量的一系列工作举措,促进乡村振兴的发展。

主动策划,缤纷活动迎冬奥。宁红刚主动策划了“迎冬奥 讲文明 树新风”喜迎“双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本乡镇志愿者打扫该乡农贸市场,共清扫垃圾20余袋,为迎接冬奥盛会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联合该县县委宣传部宣传冬奥、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等知识,走街串巷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发放对联1500余幅。邀请该县教体局工作人员,为该乡中心校、石门小学学生和家长讲解冬奥会知识、普及冬奥竞赛项目,通过冰壶和冰球等游戏,让学生和家长充分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宁红刚组织的一系列迎冬奥志愿活动,在基层营造了浓厚的冰雪氛围和冬奥氛围。

在部队期间,宁红刚先后荣获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官八次,一次优秀共产党员,坚持十年用自己的津贴为驻地孤寡老人送奶送面送鸡蛋。上军校期间资助贫困生、缴纳高于规定数额的党费2000元。2016年,涉县发生洪涝灾害,他为家乡洪灾捐款捐物达5000元,2019年他资助1名贫困生,2021年6次给困难老人捐衣物、送温暖。宁红刚的志愿服务之路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战嘉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