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深入实施 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2022-01-10 13:5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2021年煤电供应紧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供暖又一次跑赢了寒流。

2021年10月26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21—2022年度采暖季城市供热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通知》决定,全省2021年11月1日启动供热(承德、张家口市目前尚未启动供热的地区视当地气温情况可再适当提前启动供热)。

这是河北根据天气变化,连续四年在全省范围内提前供暖。

民生存在于每一件小事,千万人的小事就是一件大事。

2021年2月18日上午,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省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多的惠民政策密集出台,更多的民生改革加速发力。

在此基础上,2021年我省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着力办好10件民生实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亲自谋划、率先垂范,省委常委会、省级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以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为牵引,在燕赵大地兴起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

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城乡居住环境实现大改善;破解“三点半难题”再出新举措,课后服务不断升级;大力增加停车资源,城市停车难题得以缓解……“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目标更近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急事难事得到有效解决,一批群众热切期盼的制度机制推进实施,民生答卷更加温暖,群众愿望变成现实。

截至目前,我省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年度任务目标均已完成,一大批惠民工程建成见效,受到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文/河北日报记者 宋平)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