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好网民故事 | 张静红:巧手编织巾帼梦 指尖开出幸福花

2021-11-27 23:0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张静红:巧手编织巾帼梦 指尖开出幸福花

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鑫艺帽业的创办人张静红,在2003年的时候,孩子上小学,需要接送,专人照顾,想找到既能照顾孩子又能上班的职业。那段时间,她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于是决定自己创业。创业定位是:第一,需要简单易学,投资风险比较小;第二,时间自由,能够照顾家庭、接送孩子;第三,比较好招工,有无工作经验和技能均可;第四,比较有市场,最好有国内外的市场吸引力。经过反复考察市场,手工编织行业是首选。

从购买手工编织书籍到进行基础知识自学,多次前往北京、天津等地学习编织,不断提高、更新编织技术。同时教会了几个原来在一起的下岗姐妹,还有小区的邻居,经过多方筹集资金,租了一间小屋办起了编织加工点。

为了扩大产品销路,工作室在提高编织技术,设计外观产品造型、色彩搭配、材质运用等方面精益求精,不断突破,从而开发设计出多款新颖产品,赢得客户的认可。工作室制作的帽子、围巾、披肩、手套,工艺品等五、六十类产品,不仅在国内出售,更是远销海外,成为衡水市女性创业的典型,受到多部门的认可。

随着订单的逐渐增多,工作室需要更多的人手,为了让更多想就业的姐妹能够有一份养家糊口的稳定收入,工作室通过各种渠道学习进步,提高职业技能和寻找销售渠道。随着网络直播技术的的普及,订单越来越多,于是在抖音开设账号(鑫艺帽业手工编织秀1723432582)帮助姐妹们学习毛衣编织技巧,带动更多留守妇女、宝妈们增收,为全职妈妈开创了看娃工作两不误的居家办公平台。现在的抖音号已有1.2万粉丝,1.9万获赞,编织的几十种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销售火爆,更是远销海外,受到大家一致认可。

在十几年的创业过程中,每一步都是稳扎稳打,取得了很多成绩。

2012年被评为优秀社区志愿者。2014年被聘为省残疾人手工业协会衡水市分会理事。2015年被评为桃城区创新创业代表。新华网、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衡水电视台、衡水日报等多次给予报道。2016年12月被评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2016年12月当选桃城区第六届人大代表。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2017-2018连续两年被省妇联命名为“河北省巧手脱贫示范基地”,2018年被评为“河北省老区脱贫巾帼标兵”。2018年11月当选河北省妇女十四大代表。2019年12月再次被评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2019年被评为桃城区十佳工匠。2020年被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分局评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021年6月当选桃城区第七届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