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捍卫正义

石家庄桥西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法律适用问题研讨联席会

2021-11-17 10:4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0日下午,桥西区检察院牵头召开公检法法律适用问题研讨联席会,桥西区法院、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公交分局从事刑事司法业务的20余名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前,桥西区检察院充分征求了联席会议参加单位的意见,明确了此次会议的流程、议题与讨论重点,精心准备,收集相关文件、司法解释、典型案例等会议材料供参会单位参考、交流。

会议就近期在办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收买、非法提供信息用卡信息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十类新型、疑难、复杂案件中遇到的争议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上述案件在如何固定证据、规范补充侦查、加强提前介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会议还对公检法三机关在办理案件时加强沟通协调、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量刑规范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在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及时解决了桥西区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刑事案件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与会单位均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凝聚公检法合力,共同为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