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捍卫正义

邢伟主持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10:1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5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邢伟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精髓要义

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教育引导全市检察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要强化履职担当,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要以贯彻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意见的实施意见》为抓手,强化能动司法、能动检察,全面履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以“求极致”态度办出优质案件,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精心谋划研究明年任务,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