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外国男孩戒指卡手到消防站求助 消防成功解救

2021-11-16 10:1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一名男孩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红旗大街消防站求助。原来,该男孩将一枚戒指卡在右手中指,不料戒指竟紧紧勒住了手指,男孩用尽浑身解数也没取下这枚“咬手”的戒指。被卡手指部位已经浮肿的很严重。如果不及时取下可能会血液流通不畅,对手指造成进一步损伤。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首先对男孩的手指进行保护,利用角磨机将戒指打磨出一个缝隙,随后用尖嘴钳将戒指掰开,手指被成功取出。所幸并无大碍。

【消防温馨提示】佩戴戒指应选择大小合适、佩戴舒适的,一旦发生戒指“咬手”的情况,切勿生拉硬拽,可尝试使用植物油、肥皂水等作为润滑液辅助摘除,同时将手指浸入冷水中缓解肿胀。如果这些方法都不奏效,应立即到医院或消防部门求助。(郭星怡)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