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说⑨】专访乐寿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郜希君

2021-10-26 14:5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史亚楠:乐寿集团能够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发展到现在这样的规模,核心靠什么?

郜希君:第一个是我们企业的核心理念,就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我们从公司建设20多年以来,秉承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理念,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做到位,第二我们要重视质量、重视品质、重视服务,我们只要坚定不移的把质量做好,把品质做好,把服务做好,我相信我们就能受到市场的认可。

史亚楠:对于像乐寿这样的企业来讲,以及所有食品企业来说,质量其实是最关键的,如何理解和看待质量?

郜希君: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尤其是在食品方面更为重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全的前提还是质量,质量不好就谈不上发展,尤其在食品方面,在质量方面我们坚持就是高端定位,质量优先的原则,我们从产业链的各个过程进行全方位控制,我们全产业链的体制做到为我们质量的保证提供前提。

史亚楠:乐寿鸭能够走到今天,用二十几年的时间发展到现在的规模,核心原动力是什么?是什么推动您不断的开疆扩土?

郜希君:每个企业包括企业家、每个企业都要有社会责任,为社会多做事情、为社会做贡献、解决社会的痛点。农民的痛点就是就业,我们社会的痛点就是要进行全面提升,就是我们供应优质的食品、优质的畜产品,我们作为企业方面为社会提供优质的食品美食,同时我们为社会各界包括农民提供就业机会,提供他们发家致富的项目、为员工提供平台,这就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有了社会责任,你就会不断的给自己加压,每年我们有三到五个项目,我们现在有三个种鸭场、三个饲料厂、两个屠宰场、还有我们大量的养殖场包括我们建设这些店面,这个情况需要真正的有社会责任在不断的进行建设,而且都是重资产企业我们压力非常大。

史亚楠: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之后,还不断的扩大,不断的建厂,不断的招人,为什么这样做?

郜希君:在发展当中我们得不断的进步,我们前边还有很多优质的企业,我们得学习,后面也有很多企业在追赶;从发展角度上我们就得不断的发展,才能够使企业的事业可持续,同时我们企业也需要提供社会责任,最大限度的为社会多做贡献,所以企业是不能停步的,停下就是我们在退步,停下就意味着企业要死亡。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