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说⑧】专访河北燕京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松涛

2021-10-26 14: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史亚楠:燕京是真正品牌性企业,品牌这两个字在企业发展的过程当中在扮演怎样的角色?

郭松涛:燕京啤酒应该说是从1980年建厂一直到现在,坚持自主创新,传承自己的经营理念一直做到现在,应该说我们整个品牌的建设,包括我们自己的经营理念,这么多年坚持民族的思路,最近的两三年我们又通过质量体系的建设,包括我们参与的政府质量奖的卓越绩效管理体系里边的一些理念,我们把民族的品牌建设现在正在向世界制造品牌去发展。

史亚楠:虽然这几年看着我们身边是有危机的,但危中有机的是让我们中国的民族品牌,给了一个快速崛起的一个机会。

郭松涛:是的,我觉得未来这种快速消费品越是民族的,它的生命力可能会更强,这种非同质化的这种个性,更能突出我们的产品力,在产品质量的提升、迭代、升级这上面,我们最近的两三年尤其是做出了巨大的这种努力和这种实实在在的变化,我们从产品内在的质量变化上去支撑我们,从民族到世界的制造的一个转变。

史亚楠:燕京是2018年导入了卓越绩效,导入卓越绩效对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有哪些推动和助力?

郭松涛:这一套理念正好和我们自己在2018年初的卓越质量管理体系有很多的契合点,很多的共同之处,我们也在这里面找到了自己需要的很多的管理理念,在原来没有导入这两套体系之前,我们可能做的一些工作绝大部分还是以结果为主要的管理导向,通过这两个体系的一个融入融合、贯标、落地执行,在两三年的过程中把管理的重心从结果导向转到过程管控,整个产品的加工过程的规范化、标准化、半成品和成品的一致性、甚至我们酒的新鲜度一系列的、包括消费者投诉的有效的管控、产品的完善,这些过程控制是给我们实实在在带来的一个,管理理念上的变化从结果导向到过程控制,通过这样的一些工作实实在在得到了产品上的变化,我们从两个维度,一个是我们自己专业的评估,再有一个市场的评估,我们的产品内在的品质得到了一个实质的变化和升级,通过卓越绩效体系的贯标,从管理理念的变化到产品本质的变化都得到了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这条路还要接着往下走。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