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教师参加“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建设研讨会

2021-10-18 11:2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冬梅)为积极响应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任务(项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入探讨“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及“1+X”证书制度改革的前言需求,10月17日,长春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单招考试系列新书发布暨“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建设研讨会,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校长刘丽燕、办公室主任刘彦权、教育科主任张君莉、信息管理专业部主任张建英及参编教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国家政策视角下职业教育改革、新版单招系列丛书特色及单招考试趋势及“十四五”时期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建设做详细解析。职教专家、河北省职教所副所长谢勇旗教授强调,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优化类型定位,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面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完善职教高考。国培专家、河北女子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赵继忠教授从新版单招系列丛书的三大特色、河北省单招考试的三个趋势及对未来的希望三个方面解读单招考试。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教师张建英主编的“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单招总复习——职业技能》一书,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历经三个月,由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立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整体规划,有机融合,自然渗透”。在内容设计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职业适应性测试学科的独特的育人功能。充分考虑教材的时代性和实用性,内容针对性强,示例丰富多彩。本书秉承“立足考纲,紧扣真题,精讲考点,标准预测”的编写理念,以“针对性,高效性,实用性”为目标,教材设计重视将核心知识线索与生活、生产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融合统一,并且紧随考试大类变化,内容丰富而实用。

学校校长刘丽燕表示,学校将立足实际,德技并修,着力建好思政课、养成课、技能课三大类课程,重视课程和教材建设,突出教材的前瞻性与科技性,实现教材的实践性与开放性,结合思政育人编写出专业知识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的高标准高质量教材。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