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举行新教师岗位培训

2021-10-18 11:1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程鹏)10月14日,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教学科对新教师岗位培训中期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新教师提交的微课进行了评选与颁奖。

新教师的岗前培训是促进新教师早日进入教师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工作所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学校教研室针对新教师的培养制定了一套完整、详实的方案,此次培训主要是新教师岗位培训中期微课与课堂教学的点评与建议。

培训前,教学科马莹主任与魏小平副主任为十三名获奖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马莹主任鼓励大家要珍惜走上教师岗位的第一份荣誉,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培训中,学校教研室江冰老师,公布了本次微课评选的原则,并从微课的含义与特点、微课的制作两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帮助新教师快速领悟微课制作与应用的要领,同时推荐了微课制作常用的软件供大家参考。为了让新教师更直观的感受微课的魅力,江老师精心准备了两个获得国家级奖项的优秀微课作品帮助大家学习、提高。程鹏老师代表校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将听课过程中发现的新教师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分析,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强调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的重要性以及深度挖掘教材、掌握学情在备课中的必要性。

培训最后,教学科魏小平副主任,从新教师对课堂的把控、日常教学的规范以及教师岗位的专业成长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与建议,为新教师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希望大家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为开创学校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