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开展2021年度森林草原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2021-10-09 14:23:15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明确应急值守、应急指挥、应急救援等各项职责任务,锻炼各类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和协调能力,近日,张家口市开展以“迎冬奥、保安全”为主题的2021年度森林草原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张家口市桥西区东窑子镇马家梁村西山坡出现火点,火点发生地距离村庄1000米,火情借助风势逐步蔓延,马家梁村护林员发现火点后第一时间进行报告,紧急开展扑救。演练共分为火情上报,初期处置(含信息报送),火情发展、灾害升级,事态升级、火情严重,火场后期处理,应急终止,新闻发布、总结评估7个科目8个阶段开展实施。演练中,根据火情,使用了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器、高压水枪等灭火装备,直升机组通过吊桶空中洒水阻挡火势蔓延,无人机投弹组进行空中投弹压制火情。

本次演练历时80分钟,参加人数300余人,共出动各直升机2架、无人机4架、各类救援车辆30余台,投入各类装备器材300余台(件、套)。通过此次演练,完善了灭火作战预案,提升了战术水平,全方面强化灭火队伍素质,强化指挥协调、部门联动及救援保障等机制,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战性,提升了基层的应急响应、指挥及应变能力,磨合、锻炼了基层灭火队伍的救灾能力,为确保北京冬奥会赛事期间森林草原防火稳定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