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畅游京畿福地 乐享美丽河北 河北邀约

2021-09-14 16:48:14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聚焦2021全国旅行商大会暨河北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活动

500条精品线路发布、500套文创精品展示、全国100强旅行商“送客入冀”……7月15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北邀约——2021全国旅行商大会暨河北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全面展示了“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的魅力,为与会嘉宾呈现了一道文旅大餐。

7月刊7.jpg

发布500条精品旅游线路 启动全国百强旅行商“送客入冀”

河北邀约  推动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

■文/睢泽昆

7月15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北邀约——2021全国旅行商大会暨河北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

活动面向旅行商和游客发布了500条精品旅游线路,展示了500件(套)迎冬奥文创和旅游商品,启动全国百强旅行商“送客入冀”,并携手重点媒体、OTA平台及重点行业企业开启全媒体、全平台和跨界文旅宣传合作,不仅为游客提供了多样、优质的旅游产品,而且为旅行商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力推动河北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

随着活动持续升温,数十家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形成了覆盖“报、网、微、端、屏”的全媒体全平台宣传格局,吸引超2000万人次关注,掀起河北文旅品牌宣传的热潮。

7月刊8.jpg

全国百强旅行商“送客入冀”   助力河北旅游市场加快振兴

发布会上,中国旅行社协会组织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红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全国112家知名旅行商共同发布了《全国旅行商“送客入冀”合作宣言》。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表示,河北将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双引擎”作用,依托全国旅行商加快“送客入冀”步伐,切实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搭建市场合作共赢平台。

在旅行商大会平台机制下,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推动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深入实施旅游合作计划,促进河北旅游在旅游业界的合作平台机制化、渠道稳定化、成果实质化,推动河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宋奇慧在致辞中说,各企业、协会、旅行商及相关平台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对河北文化旅游工作的支持,共享河北乃至全国文化和旅游复苏发展的红利。

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邱文鹤表示,未来,中国旅行社协会将与河北一道,解读好燕赵故事,呈现更加有品质、更有内涵的文旅产品,在河北优质的资源禀赋和游客需求之间架好桥梁,助力河北文旅实现跨越式发展。

场外旅行商洽谈区,全国百强旅行社代表与河北50余家旅行商在现场进行了合作洽谈。大会还特别设置线上洽谈室,为全国旅行商搭建“永不落幕”的旅行商沟通对接平台。中国铁道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他们正积极谋划与河北的文旅部门、景区等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

会后,与会的全国旅行商分为南、北两条线路,赴石家庄西柏坡、保定白石山、张家口太舞滑雪小镇、承德避暑山庄等河北省代表性景区现场考察,通过帮助旅行商更加深入地了解河北旅游资源产品,促成更多务实合作。

7月刊9.jpg

500条精品旅游线路发布   领略全域旅游下的全景河北

“你这么近,又那么美,周末游河北,有一点不同,邻居的你我,感觉心很亲。”伴着河北文旅最新主题MV《这么近,那么美》,身在北京会场的旅行商们仿佛来到了白石山的云海、崇礼的雪场、白洋淀的芦苇荡间……河北美景跃然眼前、引人入胜。

大会现场,旅游媒体、导游员、旅游达人、学生等不同群体登上舞台,以沉浸式讲述的形式推介了“京畿福地·乐享河北”1大总品牌、8大旅游主题、15大重点旅游目的地和500条精品旅游线路,观众在朗诵、歌曲、杂技等艺术形式中“耳驰目骋”,探寻燕赵大地的绝美风光。

其中,河北省全新发布的“京畿福地·乐享河北500条精品旅游线路”备受关注。线路以红色游、文化游、生态游、自驾游、高铁游5大主题为脉络分别结集成册,每册收录约百条旅游线路。

百条红色游线路将河北省200余处具备参观条件的红色旅游景点、革命纪念地、旧址故居等进行整合串联,全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河北人民百年奋斗历程和新时期改革开放发展成就。

百条文化游线路根据河北文化资源特色和文化属性特质凝练而出,设计了世界文化遗产及文物古迹之旅、非物质文化遗产之旅、未来河北希望之旅3大主题,满足游客探寻丰厚河北文化的旅行需求。

百条生态游线路既有先天形成的绝美胜景,也有沙地变绿洲、矿坑变景区的生态修复样板,将带游客领略河北独特的生态之美,在山水环抱中返璞归真。

百条自驾游线路针对“京津冀晋鲁豫”六大客源地市场,按照春夏秋冬四季划分篇章,突显河北四季美景,让游客充分体验“全时自驾”“全域旅游”的“全景河北”。

百条高铁游线路以京张、京沈、京广、津秦等途经河北的高铁线路为主线,以途经河北省11个设区市高铁沿线各站点为辐射点和始发地,让游客充分体验“乘高铁游河北”的便利。

为便于游客使用,每个主题线路后附有旅游小贴士,包含必看景点、必吃美食、必购特产和沿途酒店,增强线路的实用性。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在纸质版基础上,同步推出了可在手机端翻阅的“京畿福地·乐享河北500条精品旅游线路电子书”,并将其上线“乐游冀”一部手机游河北、河北旅游资讯网等平台,在河北文旅融媒体平台及各品牌营销活动广泛宣传推广。

7月刊10.jpg

全平台共振跨行业联合 形成河北文旅宣传推广大声势

本次活动中,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人民网、北京广播电视台、字节跳动、百度、美团等开展全媒体宣传、全平台合作,通过发挥权威媒体和新媒体各自优势,形成河北文旅宣传推广大声势,最大限度将品牌宣传成果转化为网络流量和产品销量。

活动现场视频流直播观众总数超过350万人次,图片流直播关注人数11.2万人次,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商和游客通过线上直播云游京畿福地,乐享美丽河北。

活动现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河北省政府驻京办事处授牌“河北文化和旅游(北京)推广中心”。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李新杰说,河北文化和旅游(北京)推广中心将成为河北文旅在京宣传推广的重要阵地,成为京冀两地文旅合作交流的纽带,实现游客互送、资源共享的良性发展局面,打造两地旅游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为整合资源力量、实现互促共赢,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河北航空公司、君乐宝乳业集团举行了跨界合作年度签约,不断扩大河北文旅的“朋友圈”,提升“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年,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石油共同发布了“亿元加油券”,联合设计“宝石花 自驾客”联名卡并推出专属优惠。在享受加油服务的同时,还可以通过京津冀500座加油站内的屏幕与展架,一览河北风光。联合河北航空为旅行商推出省外始发“15免1”、省内中转“10免1”的优惠政策,同时新开、加密50余条夏季热门航线。

与君乐宝推出限定款河北文化包装牛奶,以蔚县剪纸展示河北各地文化魅力。资源整合、部门协同、跨界联合,旅行商和游客可以在了解河北文化魅力的同时,享受到真正优质、实惠的旅游产品。

500件(套)文创和旅游商品 借势冬奥传播河北文旅品牌

“山”字形的展板高低错落、层次分明,白色雪粉覆盖营造出梦幻纯洁的冬季运动氛围,500件(套)极富河北文化特色、突出冰雪运动元素的“河北游礼”迎冬奥文创和旅游商品布置其间……活动中,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设置了“河北游礼”迎冬奥文创和旅游商品成果展,受到与会嘉宾和旅行商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此次成果展是去年启动的“河北游礼”迎冬奥文创和旅游商品遴选活动征集产品的集中展示。活动中,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7个省区市,121家企业、单位或设计师创作了2000余件(套)迎冬奥文创和旅游商品,经过遴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500件(套)能够融入冬奥场景、进入冬奥生活,时尚化、品牌化的“河北游礼”系列文创和旅游商品。

展陈的文创和旅游商品包括工艺美术类、民俗艺术类、生活创意类、冰雪运动类、饮食饮品类、服饰装饰类、智慧科技类、地方特色农产品类等,类型丰富,覆盖了绝大多数的冬季冰雪运动使用场景。

未来,这些产品还将通过“文创进景区”活动在河北省冬季旅游热门景区售卖,利用冬奥契机传播河北文化和旅游品牌的同时,也充分满足了游客参与冬奥、了解河北的热情。


相关链接

四个问答 为您解读“京畿福地”之魅

500条精品旅游线路 为您提供“河北超级攻略”

Part1 红色游 行走红色热土 感悟革命精神

Part2 生态游 醉享绝色美景 踏歌绿水青山

Part3 文化游 漫游在河北文化的璀璨星河

Part4 自驾游 全时自驾 看全景河北

Part5 高铁游 高铁时代 体验快行慢游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