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

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多彩校园”杯足球比赛圆满结束

2021-07-02 11:3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利华)近日,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初一年级组织了以“迎建党百年 做逐梦少年”为主题的校园足球比赛,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用拼搏进取的比赛庆祝党的节日。

此次足球赛共历时9天,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一年级的11支代表队共经历了18场激烈角逐,场上队员们顽强拼搏,展现了高超的运动技能水平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场下班主任、课任老师和同学们呐喊助威,加油鼓劲,同时还关心照顾比赛队员。最终初一9班、初一11班和初一2班分获冠亚季军,初一11班的魏靖昊获得最佳射手称号,初一9班的卢一帆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不但新添置了必要的设施装备,购买了奖杯和奖品,学校领导更是新临现场。王志臣校长和张涛副校长以及教务处武利华主任、教育处李涛主任出席开幕式,王校长发表讲话激励同学们顽强拼搏,争创佳绩,赛出风采、赛出品格;张涛副校长和张志强副校长分别主持了两块场地比赛的开球仪式;比赛结果公布后,王建辰书记、王志臣校长和李淑青副校长一起,为最后获奖班级的班主任和球队队员一一颁发了奖杯、奖状和奖品。

此次足球比赛只是学校重多传统体育赛事的一项,反映出的是对学生体育健康课程的重视和创新。十八中学积极贯彻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不断改革创新体育健康教学,聚焦“教会、勤练、常赛”,逐步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学校体育教学模式,让每位学生都能掌握1—2项运动技能。为此,开设了棒垒球、足球、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等体育项目进课堂,还设立了若干兴趣小组和业余球队,鼓励学生利用课余和节假日时间积极参加足球、篮球、排球等项目的训练。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