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利供需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21-07-01 14:5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促进创新成果更多惠及中小企业,6月29日,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促进专利技术转化供需对接会,就当前提升高校院所专利转化率和实施效益、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进行研讨和对接,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邢台创新创业中心和我市部分汽车制造、机械加工、钢铁制造企业相关人员参加对接。

对接会上,邢台创新创业中心就当前知识产权发展形势和专利技术转化趋势要求进行了专业介绍,邢台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4名专利发明人对专利详情进行了现场路演,各企业代表提出了具体技术需求,校企双方就专利转化技术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洽谈,面对面建立了专利技术供需对接群。大家表示,这次对接会既有知识产权特别是专利转化专业知识的讲解培训,又有实用性比较强的高价值专利技术的演示介绍,为校企双方搭建了一个技术供需对接和转化交易的平台,是促进知识产权运营的一次很好的实践和尝试,收到了良好效果。

为深入推进这项工作,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财政局制定印发《邢台市促进专利转化 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全面推动专利技术转化,将 “沉睡专利”变成“创新成果”。

政策激励。鼓励高校在职称晋升、绩效考核、岗位聘任、人才评价等政策中,加大专利转化运用绩效的权重,调动科研人员专利转化运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高校院所专利转移转化活力。

管理提升。推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鼓励贯标认证企业申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水平。

金融创新。联合金融管理等部门,广泛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等知识产权金融“入园惠企”行动,鼓励银行机构优先向知识产权转化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专利保险、价值评估、资产管理、风险防控等专业服务,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规模。

导航引领。引导企业开展产业规划类导航项目和企业导航项目,组织光伏新能源、高端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实施产业规划类和企业导航项目,引导企业、行业确定产业创新发展方向和路径,促进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提升创新质量和运用效益。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