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幕

2021-06-08 11: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王光明)6月8日,2021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河北中国大酒店隆重举行,为期两周的“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也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为“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围绕这一主题,省食安办会同省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和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筹划,6月8日至6月18日,为广大人民群众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21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丁锦霞出席并主持启动仪式,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贝军、省公安厅副厅长傅海涛、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文斌参加仪式并发言。新闻媒体代表、餐饮企业代表、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也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河北省食安委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石家庄市政府负责同志,石家庄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及中央驻冀媒体、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彰显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同行动、共同保障食品安全的态度和决心。

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前,省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丁锦霞等与会领导同参加仪式的各成员单位和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观了近年河北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果主题展览。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未发生重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近年国家对各省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考评,我省一直位居前列。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从2013年的58.48上升为2020年的83.15。2021年,我省8个集体和13名个人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评为“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

截至2020年,全省748家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全部通过HACCP等先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32个食品生产集中区完成治理提升,省内婴配乳粉企业体系检查实现全覆盖,完成289家食品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治理提升,授予94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单位示范称号,全省93%餐饮单位达到“清洁厨房”标准,98.8%集中用餐单位量化等级达到良好以上。石家庄、唐山、张家口市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评为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我省14个县(市、区)被命名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唐山市整市被命名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下一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落实健康中国、食品安全战略,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坚持预防为主、全程控制,坚持党政同责、社会共治,着力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