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小河道小学六年级三班 袁子怡

2021-06-18 10:4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我们向往美好的生活―――人民能够安居乐业、祖国能够繁荣昌盛、社会能够安全稳定,但是所有的这一切都需要有一个前提作保障——那就是“安全”,因为安全是基础,如果基础不牢,那就地动山摇。

此次肺炎疫情突然到访,让我更加明白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每个个体的安全。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安居于室,却正有人负重前行。有的人,身着白衣,心有锦缎。面对突发疫情,他呼吁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只身来到武汉,冲到了战斗的最前线。一群群医护人员背着家人,小心翼翼地离家,面对记者提到家人,每个人都泪眼婆娑。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尽管面临着未知和无奈,他们依然勇做逆行者,冲锋在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救死扶伤,为我们驱散疫情阴霾。钟南山院士的身先士卒,李兰娟院士的苦心钻研,李文亮医生的猝然离世,还有无数医护人员的主动请缨和慈善团体的尽心号召与奉献,让我们看到了中华赤子的赫赫侠肠,看到了时代脊梁的铮铮风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因为有了无数英雄的守护,便有了希望,因为有了那一丝希望,才成就了那坚定的光芒。

党中央的高效决策与落实,中国工人的奋斗,书写出了时代大国的临危不乱。何其有幸,生为中国人。每个中国人都在为个人的安全、社会的安全、国家的安全默默奉献。街道上寂寥无人,城市之间非常的安静;小区里每家每户在窗台上吟诗作对一起歌唱祖国;村委会门口的广播早晚都会播报着疫情的实况,以及防范疫情的注意事项 。我爷爷积极担当我们村的抗击疫情志愿者,在村口值班,为来往的群众量体温,劝诫行人居家隔离,在疫情期间不乱跑,便是为国家做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似乎更懂得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认真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每个人都是平凡的英雄,都可以做点什么,众志成城之下,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这个关键时刻应该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经受住考验。因为疫情情况特殊,师生相隔。网课的教学方式虽然使师生之间隔着屏幕,却仍能相互感受到那份师生的情谊。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爱和希望比病毒传播得更快!全民抗击疫情,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每个人心中的责任与大爱就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的人民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汇聚生命的力量,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一定能维护国家安全。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以此次抗击疫情为契机,树立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一起维护国家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