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邯郸市肥乡区天台山镇任堡小学六年级 闫焰清

2021-06-18 10:4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国家安全,安全到家——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国家安全,才是全社会的大安全。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从青少年开始,从家庭开始,从点滴开始,也是从我开始!

我想:国家安全在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十六大分支,政治安宁,经济稳定,领域完整,人民安居乐业,在于国家大环境下积极响应“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热情号召,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铸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那说起来这些,我们青少年能做些什么力所能及的呢?我想来想去,也询问老师、爸爸妈妈们,有些自己的理解。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小学生,再大的方面我们也无从触及,仅仅从小方面着手,从日常学校的每一次国家安全讲座和班会课程入手,将安全意识融入血液和心灵。

国家安全其实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只不过我们未曾真正系统归纳出条目,相信此次写文章的准备过程中,通过搜集得到的各项国家安全知识和实践事例,让我对于国家安全有更深刻、更细致的了解和认识,更加注重以后在点滴中守卫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汇福 田宇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