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邯郸市邯山区滏园小学 四年级5班 王蕊涵

2021-06-18 10:1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人人争做国家安全卫士

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老师带我们一起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 视频,从中我学到了很多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我从中知道了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国防与国家是两个息息相关的词语。只有国防强盛,国家才能兴旺。虽然我们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是我们也肩负着国家安全的责任。历史一再告诫我们,盛世并不意味着永享太平,现实也一再提醒我们,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若“国无宁日”,将“无以家为”。因此,在国家安全面前,没有局外人,更不应有旁观者。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一旦国家安全受损,我们就有可能付出巨大的代价。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社会,经常会看到大家拍照片和视频转发在朋友圈,信息技术的发展给我们的沟通和交流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殊不知它也会涉及到危害国家安全。学了安全知识,我知道了自己以后在发信息的时候涉及国家安全的图片和信息坚决不发,也要制止身边的朋友、亲人。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维护国家安全,做到不触碰法律红线,自觉遵守宪法等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规定,不登陆非正规网站,发布消极反对言论,确保网络安全,不畏惧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劣迹,敢于揭露违法犯罪行为。

常言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每个人除了要向那些负重前行的英雄们致敬,也要挺身而出,争做国家安全卫士!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