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唐山市丰南区钱营镇第一中学七年级1班 任娅瑜

2021-06-18 10:1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驻守在边疆的“铜墙铁臂”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响彻在每一个青年人的心间。我们中华民族历经五千年历史文化的熏陶人才辈出,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今天强大的祖国!而今,祖国仍每天都在面对着一个严肃的问题——国家安全。

如今,我国虽国力强盛,但仍会有各种不稳定因素,在威胁着我国的领土安全,政治安全,甚至国家安全,而国防保障的存在,是我国国泰民安的必要条件。

所谓国防保障,顾名思义,便是保护国家安全,捍卫国家利益的“钢枪”!因为它的存在,中国才能一切不稳定因素使人民安居乐业。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想到曾经祖国边境国防冲突事件,我对国防保障的崇敬更多了几分……

2020年6月15日,我国多名解放军战士在印度敌兵来犯之时,临危不惧,毫不退缩,奋不顾身,涌现陈红军,肖思远,王焯冉等爱国英雄,他们保卫了国家边防,他们的英勇无畏而让我热血沸腾!他们的勇气从何而来?在一条评论中我得到了答案——“戍边英雄面对数倍外军张开双臂阻挡,那张开的双臂,护卫着亲爱的祖国!”是啊,他们之所以如此奋不顾身,是因为他们作为解放军,作为中国人,作为共产党人,对祖国真挚而深沉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在生命最后一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成为祖国坚实的盾牌!

他们是国防保障中微乎其微的人,却也是我们最平凡的英雄!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国家的安定和人民的平安,这便是国防!这,便是国防战士的精神!

赵一曼曾说过:“未惜头颅新故园,甘将热血沃中华!”精神如炬,那些为国防而献身的战士们的精神,将一代代的传递下去,正是这些无畏的精神,铸就了我国国防的“铜墙铁臂”,让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世界名列前茅!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应该提高国防教育的思想觉悟和道德素质,增强保卫祖国的责任感,义务感!将来为保卫国家贡献绵薄力量!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