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彩亭桥六年级二班 杨依娜

2021-05-26 17:1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灿烂的阳光争先恐后地从纱窗挤进屋子里,瓦蓝瓦蓝的天空飘着几缕洁白的丝绸,朝出夕落,春华秋实的感悟,在笔尖上起舞,醉了梦醒的人。世界如此美好,但是一个人只有一次生命来欣赏它们,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地珍爱生命呢?平安出行,就是我们珍爱生命最基本的做法。有了生命,我们才能成就属于我们的五彩斑谰的梦,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有了生命,我们才能更好地建设祖国。生命,它带给我们无限希望……

是的,生命对于人类的确可贵,可人类的生命也是脆弱的,任何一点点伤害都可能造成生命的残缺或终止。因此,生命的延续需要许多人的共同努力、珍惜、爱护,更需要安全的保证。然而,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却不可能是绝对安全的。生活上每一件事情都有可能威胁到我们的生命。

也许他们只是不小心,也许他们只是不经意没有想到而已。但是太多的也许造成了太多的事故。一个不小心不经意说不定就是一场可能酿成的大祸。那一个个血淋淋的场面在我们的眼前一闪而过,可那悲痛的情景岂能忘记?那是血的挣扎,痛苦的泪痕,那是同情的目光。在一次次悲剧不断重演之时,我们是否有所体会,难道不应该为此而珍惜宝贵的生命吗?也许他们睁大眼睛,在黑暗中哀叹。也许,他们在告诫我们:应该注意交通安全,珍惜生命。这是他们最后的话语,唯一的话语,他们已深深领悟到生命的脆弱与珍贵,生命需要你对它的珍惜。朋友们,你们知道伊拉克战争吗?它历时两年,死亡4万余人,那你们是否知道中国每年有10万左右的人死于各类车祸,它比战争还要无情还要残酷。

生命,两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它如夏花般绚丽。生命之花是刚强的,它让人思索,让人感受,让人倾听,只要有毅力,它能克服任何困难;然而,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注意,它便会从你手中悄悄溜走。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快乐地成长;有了安全,父母才能放心地工作;有了安全,我们国家才会和谐安康、繁荣昌盛……安全,像一条长长的纽带,维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喜怒哀乐。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