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彩亭桥六年级二班 杨新语

2021-05-26 17:0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啼哭,一条条鲜活的小生命降临人间。生命的存在让娇嫩的花朵在绿草丛中绽放,让大地万物苏醒,让欢乐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生命无处不在,而生命又是如此可贵!有了生命,大地才不死气沉沉。有了生命,才有欢乐与悲伤;有了生命,才有拼搏与向上;有了生命,才有希望与梦想。

世界上最宝贵的莫过于生命,而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1993年4月30日,044次货物列车与一违章抢越无人看守道口的满载春游学生的大客车相撞,造成30余名花季少年死于非命,事故触目惊心,值得我们深思。

暑运期间,济南铁路公安处频频抓获破坏铁路设施的未成年人。据他们交代,作案的动机只是为了换些钱去打游戏,泡网吧,而且错误地认为这只是一般的盗窃行为。警方指出,他们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破坏交通罪,轻则3年,重则10年以上。济南铁路公安处同志介绍,许多正在使用的铁路设备被盗割,致使行车信号显示异常,极易导致列车发生事故,对旅客的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造成巨大威胁。铁道上铁钉虽小,但如果破坏它就有可能使火车发生翻车危险。因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青少年,一定要遵纪守法,不要因一时好玩而害人害己,到时悔之晚矣!

保护铁路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承担起保护铁路的义务。有的贴宣传标语,让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有的拾起铁道旁的垃圾;有的向广大群众讲解铁路知识。而我们也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损坏铁道设备,不在铁路旁玩耍……

悲剧不能重演,生命更没有第二次。同学们,保护铁路,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爱路、护路的行列中吧!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