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邯郸市涉县涉县第一中学高一(6)班 韩梦欣

2021-05-26 10:3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顺应时代  卫我国安

时间如水,生命如歌,21世纪的朝阳即将冉冉升起。历史飞跃着,谱写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辉煌。

今天,无数的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着,一代接一代,传递着中华民族奋进的圣火,推动着民族蓬勃地发展。

然而,奋进的路上又少不了坎坷,少不了艰难。国安也就成为了一个严肃重大的问题。国安是什么,国安是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

从“利莫大于治,莫害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陷入战争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国家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国家安全实际上就是最大的民生福祉。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国家安全的新起点,新趋势,提出总体国家安全关注大战略思想,谋划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为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确立了重要安排。在我国正处于和平的时候,在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增强全民国家意识。引导人民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凝聚安全共识,加大对国家安全法的宣传力度,加强全民法治观念,以法律规划的行为底线向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人们做出惩罚,让人们感知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捍卫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绝不仅仅是军队的事情,无论是军队还是我们,在保卫国家安全上都应义不容辞。对今天国家安全问题的复杂性认识越深刻,忧患意识就会越强烈。而且只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深邃的战略眼光,它能使我们避免在实际工作中的错误,才能走的更远,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们是21世纪的新一代,走在建设祖国的长征路上,任重而道远,肩上担着老一辈人对对我们的期望和鼓励。我们将要托起新一轮太阳,让和平之光照耀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爱我国,护我国,强我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我们只有居安思危,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努力强大起来。作21世纪的新一代,为了我们的祖国,为了我们的民族,我们要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卫我国安。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