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邯郸市第四中学 王然然

2021-05-26 10:3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病毒桀桀处,仍见华夏情

高二23班  王然然

春分已至,但带着口罩的严冬却没有远去,现在的我们比以往都更加盼望草长莺飞,万物生长的春天。

还记得,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前期,人们惶恐不安,整个世界一片混乱与黑暗,人们没有看到一点方向与希望,整日灰蒙蒙的天空,东风凛冽,街道空荡,就像世界末日一样,暗淡无光。

但是,这里是中国。

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逆着人流,走上高铁;李文亮对职业的忠诚直到了他生命最后一刻;无数中国医生请战书上印满的一个个红手印…他们又何尝不知疫情的危险?明知疫情险,偏向疫区行…但是,这就是他们的信仰、初心与使命,是他们对华夏同胞、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病毒无情,神州大地人心惶惶;人间有爱,华夏儿女相守相望。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病毒还未被打倒,但每个炎黄子孙的心都是温暖的,因为我们的背后,有着一整个中国。家国情怀永远是我们血脉里沸腾的热血,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同胞,不会放弃任何一丝希望。

以骨做盾,抵御病毒,守卫人民,精神还在,华夏必在。谨记你生而为龙的模样,谨记你的姓名是炎黄。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中国母亲五千年饱经沧桑,受岁月洗礼却生生不息。不管黎明破晓前有多黑暗,我们终归会迎来曙光,等来春暖花开—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是东方的“狮子”;待疫消逝,武汉樱花会再次绽放,邀我们共享,待那时,便是春暖花开,国泰民安。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一旦国家安全受损,我们就有可能付出巨大的代价。

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也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打一场“人民战争”。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要维护国家安全,做到“三不”,不触碰法律红线,自觉遵守宪法等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规定,做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入脑,入耳,入心,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阿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