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六年级1班武安市上团城中心小学 任天瑞

2021-05-13 17:5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国家安全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是每个国人都要具备的爱国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保护意识。每年4月15曰,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既有“保卫国家不受侵犯”的意思,还有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的安全,它与我们每个都息息相关。

翻开历史的画卷,一墓墓触目惊心的画面呈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记忆犹新的是惨无人道东“南京大屠杀”、赤裸裸东“九一八事变”……这些铮铮记忆时时刻刻都警醒着我们。这些都无不激起中华儿女的国仇家恨。国强民安,我们车一应少先队员都应该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奋发图强。

再看看当代中国,早已今时不同往曰,中国尖端武器相继露面,中国的海陆空新型作战武器更是英姿飒爽,中国军人迈着坚韧挺城的步伐豪迈前行,中国在经济、社会、科技等领域也一改之前的容貌……这些都让我们倍感自豪。国家强大了,人民安定了,这在向全世界宣誓:中国强大了!

正所谓“国危则无乐君”,国家如果危难,人民就会遭殃。“国安则无忧民”,国家安全-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国家

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正是为了增强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增长国家安全知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虽然中国强大了,但是我们依旧要维护国家安全,不让其他国家来侵犯中国、骚扰中国。也要让中国在军事、科技、经济和社会等方面不落后干其他国家。我们是祖国的生力军,要树立正确的国安意识、安全观。安全问题不用忽视,那么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做个合格的爱国者呢?

首先,我们要自觉维护祖国利益,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当祖国的领土和主权受到外来侵略时,自觉地担负起保卫租国的神圣职责;当国家的利益受到损害时,同一切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当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发生冲突时,个人利益应服从国家利益;同时,我们也要努力学习科学、医学、工业等方面的知识

长大后成为一个能为国工作、为国争光的人。

谈完小学生,再来谈谈大人吧。所有公民都要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实时关注国家政治、科技、军事等方面的新闻,把个人利益抛至脑后,一切都要为了国家安全着想。

同学们,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快和你的家人和朋友行动起来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陆欣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