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2021-03-12 14: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风吹过,野草向荣,中国人经过这次疫情证明了我们并不是东亚病夫,而是火烧不尽反而疯长的野草。这年,将不是安逸平静的新年,而是荣鼎盛世。炎黄子孙将通过疫情,让华夏再次复兴!

一题记

树影横斜,那些树叶掠过的影安谧,宁静。我在那潮冷的阴影中看到一只被困于枝桠的鸟。它扑着翅膀,无论如何都想逃。

医院的人声嘈杂,所谓生老病死不过是一念之间。隔离区里有老有少,一方白色木板上展现了人间百态。从乡村来的妇女黑发垂髫,饱经风霜的脸上沁出细密的汗珠。一旁的男人穿着被压皱的蓝色衬衫,带着一幅无框眼镜。孩子啼哭的声音牵动着人们的神经,而窗外,是令人疲惫的下午。

那只鸟停歇了,枯枝败叶上尽是鸟的羽毛。

我们出不去。望着窗外不意间透过的点点微光,我只希望它们再多一点。就像娇嫩又脆弱的玫瑰,如此渴望新鲜土壤。

窗外依旧是那派光景。白桦树上仅仅只有枯枝,麻雀也只有少许。马路周边的店铺灯光闪闪烁烁,是萧瑟的冬。

枯叶如蝶般悠悠洒落下,鸟歇息片刻后便再次张开了翅膀。它在努力。努力找到太阳。

染柳烟浓,吹梅怨笛,春意知几许。再有些许微光淹没了我的胸膛。那光芒不大,但很亮,炽热如夏天的太阳。

冬日寒芒将是暖阳春草,抬头便是如沐春风。马路上行车渐多,人群稀疏,却依旧给空旷的地方增添了几分生机勃勃。地上的麻雀也多了几分随意和漫不经心。仿佛世间万物都有了生气,风吹过林梢,吹过花草树木,带来复苏的消息。

天空碧蓝如洗,下午的天光乍亮,那只被囚禁的鸟破云绽芒,预示着前所未有的光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