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一座城,一条心,一份情》

2021-03-12 14: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座城,一条心,一份情

——石家庄全体市民前三天紧急抗疫纪实


题记:世界以痛吻我,我仍报之以歌!

一座城

2021年,元旦的假期刚过,我还未来得及走出慵懒的状态,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附加赛”,让我的城市成了抗疫“主战场”。1月6日凌晨,全市发出紧急通知:全民居家封闭三天进行核酸检测。隔离在家,窗前远望,平时车水马龙的大街空无一人,一种落寞与难过涌上心头:我的城市,她病了!

一条心

市政府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 1月6日起,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为了三天完成近1100万人口的核酸检测, 1月6日凌晨医护人员赶赴抗疫一线,兄弟市的医护人员也在零下15度的深夜驰援石家庄,铮铮誓言在寒风中回响,居委会和物业人员连夜发通知、整理辖区人员情况,为医护人员安排检测点,市民们也积极配合安排。我们拧成一股绳,心手相牵,勠力同心,汇聚成共克时艰的力量。

一份情

3天完成了1025万余人检测,全力以赴的你,每一个人都很了不起!

忘不了零下15度寒风中冻得又红又肿的医护阿姨的双手,忘不了昼夜奋斗在社区的医护人员,长达8个小时不吃饭不喝水的坚毅态度;忘不了辛集护士阿姨得知母亲突然离世仍然坚持尽忠的果敢;忘不了西苑街道的李奶奶倒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物业人员秒变“跑腿小哥”:送钥匙、买药,买菜送菜;志愿者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协调检测情况;深夜忙了一天的交警终于吃上了一口饭;菜贩、鲜品鲜活电商也昼夜不停的工作。一天,当我向冒着寒风给我们送菜的叔叔致谢时,他的一席话让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已经两天两夜不睡了,你的一句谢谢,我觉得都值了。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突然明白了小人物也都愿活成一束光的情愫。

一座城,一条心,一份情,3天的火线抗疫我内心感受了巨大的力量,深知我们安全隔离、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无数人的负重前行。让我更珍惜、珍视眼前所有,坚定了将来为我燕赵大地,盛世中华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的决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普通老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