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旱码头社区居委会

2021-03-05 10:51:35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旱码头社区居委会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 :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575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79%

事迹简介:一是播撒爱心,开展尊老敬老助残系列活动,通过建立档案,不定期给老年人送去生活用品、组织文艺活动,丰富老人们节日生活,让老年人感受大家庭温暖;二是义务巡逻,保一方平安。社区义务巡逻队分成两个巡逻小组,在辖区内49个单元楼中不定期开展治安巡逻,定期发放治安宣传资料,积极配合社区民警巡防工作,为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始终坚持;三是科普宣传,创建文化社区。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科学环保、节能减排等科普知识,收集科普知识、定期更新宣传内容,大力引导社区居民过上积极健康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建设文化社区做出了积极贡献;四是关注居民健康,创建幸福家园。每年开展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科学、实用卫生保健知识,并提供免费体检、上门诊疗服务,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五是主动参与“疫”线值守,当好居民“安全员”。疫情期间,无论进出门登记、体温测量,还是入户排查沟通、为居民送生活物资,小区封闭管理中的每项工作380余人都积极参与,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每天累计工作超过10个小时,舍小家、顾大家,密织“保障网”,让群众安心放心。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