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阳光社区

2021-03-05 11:07:29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金色阳光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中兴路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53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36%

事迹简介 

金色阳光社区志愿服务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立足社区实际,围绕社区发展,积极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共吸纳志愿者15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5000余次,为服务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紧扣志愿服务理念,壮大志愿服务“主力军”。金色阳光社区立足“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壮大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先后成立了绚丽文化、阳光志愿、环保卫生、巾帼服务、义务巡逻5支群众需要、特色鲜明的志服务队伍,吸纳实名注册志愿者500余人,常年活动骨干志愿者200余人。建立法律援助室、心理咨询室、休闲养老室等多个开放式志愿活动室,吸纳在职人员、退休人员、大中小学生700余人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培训,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开展社区志愿者培训65次,志愿服务大讲堂23次,累计参加人数3500余人,评选志愿服务先进个人45名。

二、创新志愿服务方法,织密社情民意“联络网”。金色阳光社区志愿服务队按照“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思路,由社区党员志愿者带头建立4个红色文明实践微信群,覆盖社区居民5000余名。积极推广“码上学”“码上办”,在微信群中以二维码方式分享志愿服务新要求、新部署、新理念,线上发布志愿活动56次,分享志愿服务先进经验事迹240余次。定期组织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居民所需,解决邻里问题,让社区志愿者真正成为社区社情民意“信息员”、邻里守望“巡防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平安法治“宣传员”。截止目前,共收集居民需求清单690张,解决居民实际困难380个,为广大群众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志愿服务310次。

三、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打造便民利民“服务站”。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辖区内打造了一条全长3.2公里的健身步道,设置“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爱心小屋”“阳光驿站居民健康打卡”等服务站点,每个站点至少配备3名志愿者,全年累计为居民提供爱心志愿服务760余次。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积分兑换奖品方式鼓励社区居民参与健康活动,健康打卡居民由最初100人发展到现在5249人,共兑换精美奖品3580份。疫情期间,为助力疫情防控,700余名红色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卡口执勤、小区巡查等工作中,排查发热及返乡人员1000余人,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红色力量。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胜利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