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社区

2021-03-05 11:07:29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胜利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新丰路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016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1%

事迹简介 

胜利社区志愿者队伍自成立以来,在新丰路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践行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各项活动。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社区志愿服务组织本着“畅导文明新风,服务社会”的理念,为社区居民作出更好的服务。

针对居民的不同需求,围绕居民群众之所需,以满足大多数居民的需求为目标,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扶贫帮困队定期上门。社区志愿者工作站组织志愿者不定期慰问社区内困难群众、孤寡及空巢老人和困难党员活动二十余次,解决他们的实际生活困难。2.为社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法律援助。社区法律服务队解决农民工工资纠纷事件1起计10人次,经过社区法律服务队的调查,为农民工讨回应得工资,维护了农民工的自身权益,使农民工更深刻地认识到社区志愿服务队的重要性。3.义务志愿者经常参加社区的环境卫生工作。社区今年举办了多次清洁卫生活动:有“创文明城市”社区清洁活动、创省级“卫生城市清洁道路清除小区垃圾死角楼道堆积物等活动,其中清除小区垃圾死角楼道堆积物的卫生大清扫,参加人员达35人次。4.社区网格联络员自成立以来先后参与到疫情入户排查、小区值守和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推进社区工作的顺利进行,也提高了社区在居民群众中的知名度。5.在今年的防疫过程中,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更是身先士卒,在辖区内的各个卡口进行这防疫安全的检测,为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服务。

为深化服务、倾听民意社区通过深入居民家庭进行问卷调查、谈心聊天和组织座谈等多种形式,对志愿者需求服务情况进行调研,了解了群众的需求,倾听了群众的呼声,完善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建设。社区党支部提出“伸出双手交织互助情结,为你为我打造和谐家园”作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的思路,与社区其它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持之以恒的基本原则,持续发扬“百姓所需,群众所需”的志愿精神,同时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营造社会关心、人人关心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适应新形势,创造新业绩。不断发展、改进工作制度,宏扬社区志愿者服务的爱心精神,使志愿服务活动得到更加全面、更加广泛的开展。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