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环保志愿服务队注册

2021-03-05 09:55:53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鸡泽环保志愿服务队注册

时间:2016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32人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宣传环保知识、慰问贫困户、文明城创建、帮扶驻村点环境整治、文明引导等

事迹简介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鸡泽县分局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4月,注册志愿者人数32人,主要服务项目为宣传环保知识、慰问贫困户、文明城创建、帮扶驻村点环境整治、文明引导等及县文明办组织的其他活动。自成立以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无私奉献、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创意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真诚服务,情暖人间。近年来,我们利用自身专业的优势,结合我们工作的范围和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社会,把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宗旨,坚持把专业与实践结合,理论与服务结合,奉献与发展结合地开展志愿活动。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责任田“五进”行动进行真诚服务,让爱心暖人间。

以“学雷锋”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近年来,该局坚持开展"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升国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义务植树、“文明椒乡•志愿护城”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新思想惠民帮帮团”特色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2017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

走进社区,开展环保宣传和卫生清理活动

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宣传活动;开展环保志愿服务队,为社区进行义务劳动,多次走进安定小区,和群众分享县城、社区的变化,重点宣讲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路线图,利用业余时间对小区道路、广场、花池的垃圾杂草以及墙面大花脸、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打扫清理,粉刷所有破损、污损墙面,规划停车位,并为小区公益广告上墙、垃圾箱配备、道路修缮、健身器材安装等投资3万余元,推进小区环境面貌整体提升,收到了群众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此外,部分志愿者还不定期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陪老人家谈心,帮助收拾房间,清理环境卫生,使老人家们倍受感动。组织环保志愿者、到公园和广场等地进行环保宣传以及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对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卫生习惯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美化环境和创建卫生城市尽到了一份责任。

积极参与帮扶共建、履行社会责任,开展慰问和帮扶活动

近几年来,该局开展志愿服务进党建责任田服务群众活动,活动中,多次带着铁锹、扫把等工具,到党建责任田吴管营东于口、宋庄、胡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尤其是出动人力、机械,协助村两委将历史遗留的两个垃圾堆连片改造成小游园,将旧砖瓦、瓷缸再利用,摆弄成人文景观,并搭配仿古风格建筑增添乡村景观,并利用节假日期间,到低保户和生活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服务活动,收拾房间,打扫院子,洗衣服,拉家常,还带着棉被、米、面、油等物品,赢得群众高度认可。

扶贫济困,开展献爱心活动

该局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组织环保志愿者先后深入吴官营村、浮图店上乡、双塔镇东双塔、永光等村,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生态乡村环保倡议书、环保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8000余份。近年来,该局共捐赠米、面、油等价值10000余元的生活物资,筹措捐助善款 30余万元。

近几年来,环保志愿服务赢得了社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在今后的日子里,鸡泽环保志愿服务队会将继续拓展服务领域,拓宽服务渠道,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把志愿行动扩展到家庭、延伸到社会!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服务社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