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广电网络集团邯郸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09:55:53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河北广电网络集团邯郸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8年10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233人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在与市文明办共同打造的“广电网络+志愿服务”邯郸模式;常态化开展了“爱心超市”专业志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微爱圆梦”助困志愿服务活动、“助飞圆梦”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微爱接力”志愿帮扶活动,以及参加全市组织的其他志愿服务活动。


事迹简介

2018年,河北广电网络集团邯郸有限公司在邯郸市文明办推动指导下,首创“广电网络+志愿服务”新模式。在广电网络办公楼内辟出场地,建设了集项目孵化、专业培训、服务保障、宣传推广、组织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邯郸市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之家,近百个志愿服务团队和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前来交流、培训;组织开发建成了全市志愿服务管理智能化、便捷化和高效化的大数据管理平台和“邯郸志愿”手机APP平台,实现了全市志愿者数据统计以及志愿者注册、志愿活动发布、志愿者招募、一键报单、一键接单、细化志愿者服务类别、志愿活动精准地理定位、志愿风采展示、交流互动、建立奖励机制等多种功能,全市百万志愿者,通过注册汇聚到了“邯郸志愿” APP数据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达到了统一管理、培训的目的,使邯郸市志愿服务从松散化到集约化;构建了市县乡村(社区)一体化志愿服务体系架构。

依托邯郸各县广电网络,成立了各县级志愿服务联合会,并利用遍布市-县-乡-村的广电网络营业网点打造为志愿服务网点,以及将细分社区的网格有线电视服务团队,纳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利用个人技能为乡村、社区有困难的居民提供服务,形成了完整的志愿服务生态圈;将老百姓熟知的广电客服热线96888纳入志愿服务功能,立足“助孤、助困、助老、助残、助弱”,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应急服务、信息服务、便民服务和政务公开等项目的志愿服务,并结合遍布城区的志愿服务团队和网点,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叫响了“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找志愿者打热线电话96888”的口号。

利用“广电网络+志愿服务”邯郸模式的优势,在电视端开辟了“文明城志愿者”专区以及在龙湖公园打造了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并积极与邯郸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合作,常态化开展了“爱心超市”专业志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20余场;“微爱圆梦”助困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0余场;“助飞圆梦”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近百万残疾人丰富业余生活;“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微爱接力”志愿帮扶活动,为学生送去200余套体育用品。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