蠡县西城社区

2021-03-05 10:53:21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蠡县西城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蠡县蠡吾镇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838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

事迹简介 

蠡县西城社区辖27个居民小区,辖区内多为老旧小区,有居民2567户,社区于2003年即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积极为广大居民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一、完善阵地建设,奠定志愿服务基础。西城社区建有爱心志愿者协会,协会设立学雷锋工作站,由社区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社区设有中介所、法律服务室、社区教育学校、医疗保健协会、民事协调委员会、老年健身中心、心语室、书画室、图书室等,用于开展志愿活动,以建设和谐社区服务孤寡老人,关心下一代,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为重点,使社区志愿服务形成常态化。

二、开创新模式,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社区实行“党建携手志愿者”模式,坚持开展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以“思想建党,志愿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内涵和水平不断扩展和提升。

三、丰富活动增活力,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西城社区爱心志愿者协会结合县中心工作,有针对性的在辖区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贴近社区、贴近大众的服务项目向居民提供帮助,服务时数累计已超过10000小时,服务群众多达1500余人,让更多人感受到党的温暖,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定期在辖区内开展文体活动。社区书画室免费为书画爱好者提供笔墨纸砚,不少书画爱好者在此交流学习,成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场所。每年制定志愿服务活动计划、抓好落实,并建立健全了管理档案,使活动规范化、常态化,深受广大居民好评。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