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市文明社区

2021-03-05 10:53:08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高碑店市文明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文化路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30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7.3%

事迹简介 

文明社区,在做好各项为民服务工作同时,扎实有效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党员、青少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凝聚多方力量,开创特色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

一、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志愿服务工作。我社区目前有工作者7人,是一支经验丰富、朝气蓬勃、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和需要帮助的群体感到贴心、暖心。一是社区年初会拟定志愿服务计划,有针对性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保障服务效果;二是通过设置多种激励机制,激发志愿者积极性,从而推动更多的居民、党员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并通过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及活动台账,做好志愿服务记录,根据志愿者不同的优势开展活动,认真打造社区志愿服务特色工作。

二、创新载体,丰富内涵。通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居民、党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不断丰志愿服务的内涵。一是加强学习,通过活动、会议、宣传、微课等形式对居民党员进行宣传活动;二是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志愿者本色,为更好开展为民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全面打响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役的严峻时刻,文明社区志愿服务站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街道办事处的总体要求,向全体志愿者发出了“志愿者上一线,防控在前沿”的号召,许多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加入战“疫”,主动请缨在检查点昼夜盯守,排查外省返高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居民筑起安全防疫的高墙。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