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县锦华街道办温馨家园小区

2021-03-05 10:52:51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高阳县锦华街道办温馨家园小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高阳县锦华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60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6%

事迹简介 

高阳县温馨家园小区位于我县的形象大道——正阳路中段北侧,紧邻县政府。建有党员活动室、阅读室、政协委员之家。

温馨家园小区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小区现有志愿者60名,志愿者主要成员由小区党员、政协委员、热心奉献的居民组成。他们带着感情去做事,小区居民家若办喜事,他们帮忙接水接电,挂灯笼贴对子。若有丧事,跑前跑后帮忙料理后事。针对小区的空巢老人,他们上门送温暖,陪老人聊天,为孤寡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同小区物业、党支部成员积极投入到小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执勤、宣传、排查,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聚会、不上街。恪尽职守,日夜奋战。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守护着温馨家园小区的万家灯火。

在2021年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同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入户登记排查,而且还协助现代城小区,宏润小区和阳光庄园小区做核酸检测,登记录入人员信息,在高阳县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温馨家园以“党员带头,志愿者参与”的模式,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小区管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温馨家园先后荣获:“河北省园林示范小区”、“高阳县社区文化建设示范单位”、“高阳县平安社区”、“高阳县健康社区”、“高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多项荣誉称号。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