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区水岸华庭社区

2021-03-05 10:52:43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徐水区水岸华庭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徐水区城区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05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

事迹简介 

水岸华庭社区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为民服务,创建文明、和谐社区”为理念,有声有色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建立志愿者宣传小分队,每天不定时在小区内巡逻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明白纸;组织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点执勤,并多次为居家隔离居民购买生活用品、取放快递,帮助他们处理生活垃圾。二是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充分利用传统节假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巧手剪窗花、欢歌迎国庆、经典诵中秋等活动。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三是组织懂法律、科普、懂心理学的志愿者一起,开展心理咨询和法律、科普服务活动,通过法律讲堂、道德讲堂、家长学校等载体为居民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科学环保、心理健康等知识,搭建“学习知识、倾诉交流、纠纷调解、畅谈心声”的平台。四是志愿者经常走入辖区居委会、小区楼栋,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反邪教等宣传资料。五是组织志愿者不定期对社区独居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特殊人群进行慰问关怀,发现困难,及时给予帮助。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