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尚东社区居民委员会

2021-03-05 10:52:22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满城区尚东社区居民委员会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满城区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835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

事迹简介

尚东社区紧紧围绕让“居民受益 居民满意”这个中心,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贴近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项职责。社区分别成立了由社区居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由在职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并制定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流程、志愿者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广泛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二、加大宣传动员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通过社区宣传栏、党员学习日以及社区举办的文体活动等活动载体,宣传志愿服务工作的精神和重要意义,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为社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组织志愿者,结合社区实际开展活动。充分发挥辖区单位资源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1、协调住建局对老地税小区路面进行翻修,收到居民感谢锦旗一面。2、联合执法局拆除违建4处;3、为居民调节因拖欠水费停水问题3次;4、清除常年堆放垃圾3处,增设门禁2处;5、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放保定市民文明手册4800份,创城倡议书、明白纸5000份;6、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志愿者开展防控消毒、防控知识宣传、摸排登记、体温检测、物资发放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协助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共计检测3894人。

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举办知识讲座,与辖区居民进行交流。开展安全消防知识讲座、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心里咨询讲座、环保意义讲座等活动,全年共计组织22场次,受益3500余人,提高了辖区居民知识水平和社区志愿者的思想道德素质。尚东社区在永乐园小区作为试点开展居家养老基础建设,配备专门的场所和专业人员,现永乐园试点正在开放中。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